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援鄂感言 | “你是党员,你该去”患病父亲给予的最大支持——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李花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你是党员,你该去”这是我父亲得知我去武汉后说的第一句话。


2020年2月13日,是我作为四川省第七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的日子,也是我父亲颅内囊肿切除手术的日子。这天的我是激动的,是忐忑的,也是不安的!


2019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武汉,席卷了中华大地。打破了各行各界的平静,更是打破了中国医疗的平静!疫情发生全国上下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请战前线,而我也是其中一员!如果国家需要我,我可以随时上战场!我要用我微弱的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的,四川省医疗队出征了一批又一批。当四川省第三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医疗队下发成员名单时,我看到并没有我的名字,我还默默的有些遗憾。直2月13日下发的四川省第七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名,我看到了我的名字。但是此时的我除了激动,还有矛盾和挣扎。因为我的父亲在食管癌术后常规复查中检查出了颅内囊肿,需要手术切除!而手术的时间就是2月13日。而出征的事我就一直瞒了下来,一直告诉他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回老家。




我知道这战场我是一定要上的,这是我的职责与使命,但是确愧对我的父亲。不过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好的兄长,他是一名中国邮政的普通职员,也是一名党员。因春节及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快递停业的时候他们还能每天按时将包裹发出,他们无疑也是忙碌且辛苦的。但是他毅然决然的告诉我“你去吧,家里有我,爸爸我来照顾,比起我来说,此时的国家更需要的是你”故此他13日清晨搭乘了最早的一班车从工作驻地回到医院。而此时的我也在不安与忐忑中一直等待!下午14:45,我在成都双流机场等待出发时等到了兄长的电话说到父亲手术顺利,已经清醒,而这一刻我也可以安心出发了。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来武汉已经十多天了,我们的工作已经越来越顺利,我们防护服的穿脱已经也已经越来越熟练。但是我还是没有告诉父亲我支援武汉的事,直到3月2日,和父亲打电话时,感觉他状态还可以!他开玩笑说我最近都没和他开视频,我想这事怕是瞒不住了,所以我告诉他:“爸,给你说个事,你不要激动,也不要紧张,我很好,我什么事也没有”。

“你说嘛,啥事”

“我在武汉”

他愣了几秒说“你是党员,你该去,趁年轻,多经历,多学习”

此时的我内心五味陈杂,听他的声音我知道此时的他一定流泪了。他不轻易流泪,但是我知道他这是在为我骄傲。而我除了对他的感激外,我也为她感到骄傲,谢谢他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