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展现英姿——记成大附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梁宇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7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上迅速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全院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全面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全院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毒零距离对阵,这其中不乏很多“女超人”、“女战士”,巾帼不让须眉,在抗疫战争中构筑起了坚强的防线,重症医学科的梁宇蕃住院总医师则是其中的一位。

图片 0.jpg


重症医学科,医院急危重症患者的主要收治科室,常年都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由于疫情,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各地纷纷派遣医疗队驰援武汉,重症医学科首当其冲,先后共派出医护共14人奔赴最前线。同时科室仍承担着春节至今院内危重患者的抢救、救治工作,在留守人员极为有限的情况下,梁宇蕃医师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要求24小时留院,承担起全院危重病人的会诊及抢救,同时担任起院内隔离病房危重疑似患者的救治及外出检查的转运,保障了院内病人的安全。

图片 2.jpg

梁宇蕃(左二)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管是赴武汉一线的战友们,还是留守在科室的医护人员,重症人始终用行动践行职责、用真情守护生命,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