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看这边!成大附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门诊预检分诊流程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30

门诊预检分诊流程14.jpg

成大附院发热就诊导流图请查收!


成大附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门诊预检分诊流程:


(一)加强预检分诊,严格执行三级分层体系

1、医院进出口通道分开设置,且有专人值守,所有进入人员均测体温戴口罩分诊后方可进入,并按照引导路线出入。



2、第1级分诊:在医院大门右侧和地铁5号线B口设立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点,用红外线监测所有人员体温,发现患者体温超过37.3℃,立即用体温枪复测体温,同时询问流行病学。如有流行病学史,且体温大于37.3℃,再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同时给患者及陪同人员带医用外科口罩,由分诊人员经门诊外围通道陪送至发热门诊,无流行病学史者给患者戴用外科口罩,指导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3、第2级分诊: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儿科等设分诊检测点,对所有病人监测体温,同时询问流行病学史,若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给患者及陪同人员带医用外科口罩,由分诊人员经门诊外围通道陪送至发热门诊,无流行病学史者给患者戴用外科口罩,指导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排除后返回门诊就诊。


门诊预检分诊流程6.jpg


4、第3级分诊:门诊医生接诊患者时应检测患者体温和询问流行病学史,对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立即告知诊区护士,护士给患者及陪同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由医务人员陪送到发热门诊,对疫区来的无发热者也需陪送至发热门诊做筛查。


(二)医护人员加强个人防护

1、预检分诊护士穿戴医用外科口罩、工作帽、工作服、一次性隔离衣,备含醇手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


门诊预检分诊流程5.jpg


2、普通诊室的坐诊医生穿戴医用外科口罩,工作服,工作帽,备含醇手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


3、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急诊医学科等重点科室的坐诊医生穿戴医用外科口罩、工作帽、工作服、一次性隔离衣,备含醇手消毒液和酒精消毒液。


(三)加强巡查和防治知识宣传

门诊电子屏滚动屏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知识,护士主动巡查,指导所有患者正确佩戴外科口罩。


门诊预检分诊流程15.jpg


(四)一级分诊点按照登记表内容做好发热就诊者登记。

门诊预检分诊流程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