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动态 -> 正文
医疗联合体动态

医联体建设丨远程医疗助力分级诊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01

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以医联体为重要载体,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能力,让区域百姓享受远程医疗带来的优质医疗可及性便利。3月起,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在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北路卫生服务中心、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设远程医疗服务项目,通过不断丰富的远程医疗服务,实现区域内医疗服务同质化。




远程医疗将进一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此项举措逐步覆盖到其他区域,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学科优势和技术辐射作用,通过数据实时上传+在线分析,在医联体内部建立慢性病预防、诊治、康复的分级诊疗机制,最终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