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 正文
学习资料

@全市党员,中共成都市委下达“战疫动员”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1

1_副本.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严实作风,加强分类指导,动真碰硬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1日,中共成都市委印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城市安全运行主动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科学处理疫情防控与城市运行的关系,确保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要加强科学调度,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完善疫情动态信息报送公开制度,确保政令畅通、组织有序、应对有效。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预判和评估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前谋划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有序运行的影响。要加强工作督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督查部门作用,开展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督导和明察暗访,确保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及时表扬表彰、大胆提拔使用,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大力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优势,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专业救治三项基础性工作,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按照“控输入、查源头、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联防联控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镇(街道)、城乡社区、小区等工作体系,扎实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运行,确保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到位、防护设施设备保障到位、市民群众心理疏导到位、全覆盖排查防控到位、稳增长促发展举措研判制定到位。学校党组织要加强对师生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时传达有关精神,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新学期开学方案,全面覆盖每名学生和家长,并向社会公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严格内部管理,建立专业队伍和内部防控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力军。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动员和选派党员医护人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率带作用。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到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待遇保障“三到位”。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主动履行职责义务,带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错误言论、虚假信息,坚决抵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