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医院文化 -> 正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医院文化 > 正文

喜讯!成大附院《开往春天的列车》微电影再获殊荣 第三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金孔雀”最佳摄影奖

金孔雀3.jpg


本网消息(文/王锦源)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健康传播金孔雀微电影节11月1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健康传播模式的创新与发展,连续多年开展健康教育微电影作品征集推介活动,在业内外产生良好影响。今年的微电影作品征集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和支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家疾控、健教、医疗单位和文化传媒机构选送了近300部微电影作品。协会组织相关专家认真评审,从作品主题、语言表达、视频制作等方面考量评议,在这些作品中推举出3部最佳微电影作品、5部最佳微电影单项作品、15部优秀微电影作品,推介出9家最佳组织单位。


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摄制的《开往春天的列车》微电影继获得第五届医影节最佳社会贡献奖、“成都骄傲 大美医者”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后再获殊荣,获第三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金孔雀”最佳摄影作品!






金孔雀4.jpg


影片获奖词:

《开往春天的列车》


“看起来有点严肃的陈医生,一直深信做好科研、给病人治好病,才是自己的“重要事情”,一次随医疗列车队巡诊的经历,让她遇见了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她才意识到,医生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病救人,更是在医治病人身体创伤的同时,也给病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觉到温暖与幸福。 


影片娓娓道来,人物之间的感情朴实、真切,演绎地很到位。”


金孔雀1.png


微电影观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czMDIyMA==&

mid=2651532794&idx=1&s

n=9253936efa8b76ff2d96a3316e627376&chksm=84c7e57

9b3b06c6f2f49b09316c429f70c29f2c6679778d3b1fd0a1

93979d87654fce460fbad&token=1343118970&lang=zh_CN#rd


在第三届健康传播金孔雀微电影节期间,同时举办“2019创新健康传播模式培训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代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广宣传、享健康—基于大健康背景下的卫生工作宣传使命》的交流发言,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进行理解,介绍了成都市卫健委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医院健康宣传实践展现了医院宣传平台,宣传工作中的一系列好作品、好声音与好医生,健康宣传成效的“六进”举措与专科特色,并对下一步的健康宣传工作进行思考。


金孔雀1.jpg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