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学习“四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学习宣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03

2020年9月28日,医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方案》精神,组织全院41个党支部全覆盖开展了学习“四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学习宣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围绕主题,通过视频观看、资料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让各位党员进一步夯实“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构建知识结构。各位党员也了解熟悉了民法典的编撰过程和颁布的重要意义,并从民法典的组成、核心理念、重点内容入手对民法典进行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氛围良好,引发了全院党员同志的积极讨论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行政第一党支部的同志讲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对“民法典”和“四史”的学习,进一步帮助了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定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的同志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的品质,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泌尿外科党支部的同志讲到,要善于利用业余时间,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将爱国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去。通过这次学习,帮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体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建设而不懈努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院党员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教育和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抗疫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