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援鄂感言丨我们是病人的依靠——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何芹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1



来到武汉医院援助,收到最多的就是感谢的话,每每进到病房,叔叔阿姨婆婆爷爷们都会亲切的问到,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谢谢你们,你们是英雄……每每这样的话,都会掀起我内心深处感动的“小波浪”。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做的只是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换了一个地方坚守自己的岗位,并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在心。




三月八日晚,我们一组仍然正常进仓上班,一切工作都是井然有序,患者们也正常的活动。有一位患者阿姨组织大家一起在护士站唱歌,起初以为她们只是想活动活动,所以我们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一首《感恩的心》,唱到高潮时,患者们纷纷走向了护士站,为我们递上了鲜花,“你们就是我们的依靠”“非常非常感谢你们”患者们说着各种感激之话,起立顿足间,我竟无语凝噎,细细聆听着大家的肺腑之言,湿了眼眶,可是不能任眼泪流下,因为我们还是在隔离病房,面对的依然是强大的病毒,防护依然不能有一丝松懈。调整好心情,享受着这份特殊的爱。



再强大的病毒,也隔离不了人间真情,在疫情的转角点,我们会一如既往,直到疫情完全消失,白衣战士们,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