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援鄂感言 | 爸爸,请您为我骄傲——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朱静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5



致我亲爱的爸爸:

爸爸,这是我来武汉的第三周了,我很好,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着,每天都能看到很多被治愈的患者带着开心和感激的心情出院,这代表着我们的抗战形势越来越好,发自内心感到高兴!可今天和您视频,看到您脸上和眼角比以前似乎又多了些皱纹,很心酸!作为一名真正的留守儿童,从小到大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加起来可能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一直盼望着我们一家人能早日长聚,可不经意间您已如此苍老,心里百味陈杂。这么多年来,您辛苦奔波只为让我好好读书,改变命运,我突然想,如果时间能倒流我能为您做什么?


    记得高考那年,填报志愿时,电话里您特别高兴的让我报名参军,您说想让我当一名女兵,您说你曾经年轻时的梦想就是当兵,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可那时没有条件,只能放弃,您希望我能帮你实现梦想。当时我听了觉得很好笑,毕竟我身高受限,眼睛也近视,根本不可能被录取的,所以特别遗憾未能帮您完成梦想……然后我选择了护理专业,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已经工作七年了,一直在医院的老年病科为我们的高龄老年患者服务。没想到2020年伊始就会因为新冠肺炎这粒时代尘灰使得很多患者遭遇不幸,很多家庭也因此遭遇骨肉分离,为响应国家号召,医院紧急调配人力支援前线,我毫不犹豫的诚心志愿报名参加,并成为了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来到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协和肿瘤中心参加抗疫工作。在这里我亲眼见证了病毒的恐怖,它带给患者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不适,还有极度的心理恐惧,每个班都紧张而又忙碌,虽然如此,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无比细心、耐心的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护理服务,生活上也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看到患者最后带着真诚的感激,微笑着出院,心里真的有着莫大的成就感!



    亲爱的爸爸,您看,虽然此生我未能替您实现成为一名真正军人的梦想,但是,此刻您的女儿也在前线参与着抗疫斗争,也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请您也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