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勇担重任 勇攀高峰——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曾强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3

8575610197edb3acbbd6dbb09e8f110.jpg

“领导,我是共产党员,我报名去前线!”

今年的春节作为医生的他,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留守在成都,随时听从命令,关注着疫情的动态,看着一个个揪心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科研秘书,他深深知道,“是我们勇敢顶上去的时候到了。”1月30日,他戴上口罩、帽子、眼罩、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毅然坐在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发热门诊,开始了特殊的门诊工作。他就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在读博士,我们心中的科研达人——曾强林。

认识曾医生的老师都知道,他是一位理论知识丰富,操作技能娴熟,待人友善真诚,关心病人疾苦的好医生,好同事。他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严谨的工作态度。1月30日他被成都市卫健委抽调为省级在线群众答疑专家!他勇担重担、勇攀高峰,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规范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先后在医院、科室开展了多场理论和防护用品操作培训。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诊疗规范讲解的清晰明了。他说,“传染病不是普通诊疗护理,大家务必人人掌握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方法,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病人。”

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曾医生是大家学术的导师,他总是不厌其烦的给大家讲解文献查阅的方法,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的方法,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老师问他,他都乐于帮助大家。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老师们的学术水平也得到了节节攀升。他总是说,“我们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四川省专科排名第六,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f4ef1c3731967f73e20a3f7010a59ac.jpg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日常的工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责无旁贷的冲到了抗疫第一线。曾强林医生线下主动承担发热门诊工作,线上积极为四川省群众答疑解惑。2月13日凌晨0:30又接到远赴武汉支援的集结令,他挑灯夜战,打点好行装,2月13日12:30与医院其他27位队友齐聚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参加出征仪式。他坚定的和队友们站在一列,展现出呼吸人参与战役,决胜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他没有告诉父母出征的消息,他说不想他们担心,他在科室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踏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车。

抵达武汉后,曾强林作为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前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从没有说过苦于累,时刻感受到他迸发出来的力量。

他虽然年轻,但他知识丰富,他充满阳光。他带着希望去支援湖北,去温暖武汉,与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希望他好好保护自己,安全救治病人,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