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医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1/16




本网消息(文/朱珂函)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2018年1月1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杨德华,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1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等方面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回顾了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分析查找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现场述职结束后,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就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孟晖书记对2017年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积极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站位高远,要有饱满的工作精神,要做有温度、有情怀的书记,要带出有胸怀、有高度的干事先锋队伍;三是强化党的基础建设,做实保障工作。以落实好党政工作要点为首要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工作,做实教育、宣传、发展等方面的日常工作,坚持党员教育带动职工教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宣传党的好声音,助力医院大发展,推进人文医院建设,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


杨德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党支部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的动向,全面深入理解“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对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与党员树立信仰和敬畏相统一;二是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与学科技术进步担当相统一;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医德医风与医院发展路径相统一;四是要抓好党员教育载体与年轻党员成长相统一。


随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2017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孟晖书记部署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