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辈 开展红色教育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05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医技第二党支部、分院党支部赴两德故里——仪陇开展红色教育。


11月2日中午,抵达仪陇后,党员们稍作休整便前往张思德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对张思德同志的无比崇敬之情,逐一瞻仰了“苦难童年”、“参加红军”、“长征途中”、“光荣入党”、“屯垦生产”、“保卫中央”、“以身殉职”、“死的伟大”、“千古颂传”9个部分的展示资料。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史事,再现了张思德从一个穿百家衣、吃百家饭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他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了张思德培训学院,在授课老师的讲解下,再次回顾了红军的光辉历史及长征的艰难历程。通过红色教育的培训与学习,再次提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1月3日早晨,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嘉陵江畔的仪陇县红色广场,在朱德元帅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向朱德铜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朱德故居纪念馆,走上百余级石阶,最先跃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汉白玉朱德雕像,他的右手伸向前方,慈祥的微笑凝于面颊,迎接着来来往往的游客。纪念馆正门上方的“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九个金色大字,由邓小平同志题写。进入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展厅,通过实地参观,感受伟人风范,党员同志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如何立身、处事、做人,坚定革命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朱德故居,大家还了解了朱德元帅青少年时代在家乡的生活、学习、劳动情况


两天的参观学习转瞬即逝,但革命先辈的的伟大精神却深深植根于每一个人的心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自己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