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成大附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2

C2D9

在这心怀感激、盛情洋溢的季节里,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5月1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和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活动暨表彰大会在医院银杏大道拉开帷幕。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视频新闻科科长包涛、医院班子成员、护理前辈们、全院护士长及医护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16CE8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代表医院党政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肯定了全院护理工作者在过去一年医院发展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赞扬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护理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勉励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学习,砥砺奋进,用心温暖生命,用爱呵护健康,发扬抗疫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为医院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9848

书籍,传承着知识与文化;鲜花,蕴含着尊敬与谢意。年轻护士长从护理前辈手中接过一本本厚重的馈赠,传承了优质护理文化,让护理专业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年轻护士长用鲜花表达着青春与朝气,致敬护理前辈,向她们作出奋发上进与初心不变的承诺。

12AEA

17973

一曲《天使的身影》,是护理前辈们为大家送去的祝福和赞美,也是一份关怀与认可,我们定会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开启属于我们的护理新时代。

1651A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一群年轻的白衣天使们来到护理前辈们身旁恭敬有礼,端庄而蹲,冠冕礼帽。当她们带上这洁白神圣的燕尾帽时,提灯女神的光芒再次重现,南丁格尔精神的不灭光辉在无言中进行新老接替的神圣轮回。理想在心中,以爱为名,踏上了奉献的新征程。

1887D

18B39

授帽结束,在护理前辈贾敬元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新护士庄严宣誓。这是一场庄重的誓言盛会,一场令人敬重的仪式感,一群朝气蓬发热情饱满的新鲜血液开启了青春奋斗的新篇章。

“若我归不来,也如归来一样;倒下的是躯体,站立的是永爱”随着援鄂队员的一首诗朗诵《若我归来》,让活动达到了高潮。这首诗虽没有豪言壮语,却表达着勇士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决心与信心,激荡着我们的胸怀。朗诵完毕,全场人员都忍不住心中的感动,纷纷流下了眼泪,并且报以热烈的掌声。

15182

院领导们为护理“三个中心”(护理职业形象培训中心、护理技能与沟通中心、护理研究中心)与“三个基地”(男护士工作室、老年护理康养延伸服务基地、护理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分别揭牌。

131C5

揭牌仪式在庄重的音乐声中结束,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宣读了荣获“优秀护士”以及“优秀规培护士”名单。全体院领导分别为获奖护士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全场祝福声阵阵响起。

15BA1

139AC

192A3

12E9D

128CF

优秀护士代表李花、优秀规培护士代表蔡丽分别作了获奖感言。她们为从事护理工作而感到骄傲,同时为在护理工作中所学到的专业和良好的医学精神,以及能为病患送去健康,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并且两位代表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凝仁爱之心、促人类健康的使命而奋斗,将用最专业的知识和最灿烂的微笑服务患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在激昂的旋律中,一首《你的答案》压轴登场,医院帅气、英俊的男护士们阔步登上舞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男护士们为援鄂以及医院一线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将热血挥洒在成大附院,他们用青春续写了成大附院的辉煌。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大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星星的海洋,成大附院人以独特的方式祝福着我们的医院更加美好,祝福着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1670A

整个庆祝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152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