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专业引领,爱心守护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08

本网消息(文/王效慧)5月8日下午,在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开幕式歌声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在门诊大厅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余阳燊、副院长汪晓阳、陈侣林、光荣退休的护理老前辈原护理部主任贾敬元、智蓉敏、何逸萍、蔡忠敏、李艳、原病案室光荣退休的杨建南主任、护理部负责人、全院护士长及部分科室主任、医生、护士、实习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孟晖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全院职工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肯定了全院护理工作者在过去一年里为医院发展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学习,砥砺奋进,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孟晖致辞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伴随着庄严而优美的乐声,一群年轻的白衣天使们缓缓走上舞台,站在南丁格尔像前,来到护理前辈们身旁恭敬有礼、端庄而蹲,冠冕礼帽。当她们带上这洁白神圣的燕尾帽时,当护理前辈双手扶起新护士的双臂时,当看到护理前辈与新护士相视时肯定与鼓励的眼神,当她们转头微微一笑点头示意时……我们的内心无法平静。此刻,提灯女神的光芒再次重现,南丁格尔精神的不灭光辉在无言中进行神圣的薪火相传,静静的聆听,静静的放飞,静静的等待,炽热的燃烧。理想在心中,以爱为名,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授帽仪式

 

授帽仪式后,在护理前辈贾敬元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新护士庄严宣誓。一群朝气蓬勃的白衣天使开启了新时代青春奋斗的新篇章。

 


庄严宣誓

 

 

为护理前辈献鲜花

 

陈侣林副院长代表医院宣读了荣获“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以及“优秀护士”名单。医院领导为获奖护士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鲜花,全场祝福声阵阵响起。

 

 

陈侣林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医院领导为“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颁奖

 

 

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代表刘娟发言

 

 

院领导为年度“优秀护士”颁奖

 

 

年度优秀护士代表周杨发言

 

 

男护士工作室诗歌朗诵《提灯》


 

护理职业形象礼仪展示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压轴登场,当旋律响起,全体起立,杨建南、贾敬元主任领唱,医院领导、护理部负责人、护士长、获奖护士、实习护士和在场观众齐声合唱,歌声嘹亮,唱出了心中奋进之声,唱响了新时代之歌。大家挥舞着手中国旗,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成大附院人以独特的方式祝福着医院更加美好,祝福着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整个庆祝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