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专业引领 关爱同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健康教育专科技能演示赛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1/17


本网消息(文/訾熙)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教育促进支持环境,提高医护人员专科技能和沟通能力,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1月17日,院工会、护理部联合组织的健康教育专科技能演示赛在院召开。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选送的21个节目参加比赛角逐。医院院长杨德华出席比赛开幕式。

 

杨德华院长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全院护士要加强与患者的有效沟通,尤其要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系主任王琨蓉副教授,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内科教研室伍艺、附属医院医务科、教务科、护理部、工会等科室负责人以及临床科室主任代表等7位专家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各科室以小品的形式展示专业技能和健康教育沟通技巧。最终,手术室《进击的胆囊炎》获一等奖,消化内科《万万没想到之血债血偿》、急诊科《海木,立刻!!!》获二等奖,泌尿外科《超级玛丽》、重症医学科《新闻联播之成大附院版》、神经内科《护患一家亲》荣获三等奖。

 




赛后,王蓉副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她说,此次比赛将健康宣教融入到与患者的沟通之中,有利于拉近患者、学生、护士之间的距离,比赛形式生动有趣,希望常态化举行。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