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以赛促教争优秀,提升技能佑健康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4/0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健康知识普及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科室健康教育工作者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技能,提升住院患者就医体验,切实推动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经过前期筹备,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组于3月11日成功举办了以“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健康教育科普比赛,来自科室里的28名护理人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了护理部主任王效惠,护理质控督导专家易梅,大内科护士长兼肿瘤科护士长程予波,大外科护士长兼骨科护士长熊健,急诊医学科护士长王影担任评委。



王效惠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护理人员要精专业而强自信,让学习成为一种本能。通过竞赛激发大家积极参与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的热情,锻造出一支懂科普、会科普的专业人才队伍。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以患者健康教育为主题,围绕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疾病预防、健康饮食、呼吸康复等方面,以PPT结合视频、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演讲。通过激烈角逐,在28名护理人员中,选拔出了前10名担任本年度的“健康宣讲天使”,用更高质量的科普内容为患者做好每周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慢病患者的疾病自我管理能力。


 用心科普,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