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20

各科室: 

  2017年度四川省卫计委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通知,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课题根据支持方向分为重点研究项目和普及应用项目,重点支持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应用研究为主。

  (一)重点研究项目。

  1.资助领域。

  (1)前沿关键技术研究:生命组学、新型基因操作、精准医学、干细胞与转化医学、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疾病早期发现、新型诊断、生物治疗、微创治疗技术等一批急需突破的先进临床救治关键技术。

  (2)重大疾病防治研究:影响我省居民健康的重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重点传染性疾病和地方病的早期预警和诊断技术研究,诊疗规范(模式)与评价研究,诊疗新技术、新材料、新器械、新设备临床评价等。

  (3)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艾滋病、包虫病等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五大卫生的健康效应、风险评估和相关技术研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研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研究与管理研究,妇幼卫生保健关键技术研究等。

  (4)重大医疗卫生改革:康养结合服务模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分级诊疗制度与管理模式、全科医生团队服务模式、卫生行业薪酬制度改革、健康信息化建设标准、卫生计生政策需求研究等。

重点研究项目鼓励通过多家机构合作,联合开展多学科、多中心研究。

  2.实施期限。

  重点研究项目实施年限不超过3年(项目起止时间:2017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二)普及应用项目( 普及应用类项目不需要查新报告)。

  1.资助领域。

针对临床诊疗、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或对引进的新技术再创新研究;针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特点和需求,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卫生机构适宜技术、推广模式及示范应用研究;为我省储备科技队伍后备力量、有科研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开展的研究项目。

  2.实施期限。

  普及应用项目实施年限不超过2年(项目起止时间:2017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二、申报时间

  2017年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科研课题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1月20日24时。

  三、申报要求

  (一)单位要求。

  1.申报单位须为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民营)、公共卫生机构、医学科研院所、医学院校,无不良科研诚信记录。

  2.申报人须为申报单位的在岗人员,无不良医疗和科研行为记录;申请人来自医疗机构的,申报单位应为其第一执业单位。

  (二)项目要求。

  1.知识产权归属明晰,无纠纷或争议。

  2.项目性质、类型与经费符合本通知规定。

  3.凡与外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有合作单位出具的合作意向证明,应包括合作内容、合作期限、合作经费、成果归属、违约责任及解决争议的方式等要素,并加盖单位公章。

  4.中医类(含中西医结合)项目不纳入此次申请范围。

  (三)限额申报。

  1.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在“重点研究项目”和“普及应用项目”两类中选择一类,申报项目限1项;申请人作为课题参与人可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2.应避免项目重复申报,凡已经获得其他政府资金资助的研究项目不得以相同内容申报项目;已承担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科研课题未结题的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流程与材料报送

  (一)网上注册。

  申报人、申报单位须先登录“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科技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网址:http:// kjgl.schp.org.cn)进行身份注册,申报单位对申报人的身份注册进行审核。注册成功后进行网上申报(注册时请正确选择上级主管部门,已在原系统注册的申报人和申报单位请完善相关资料,无需重新注册)。

  (二)申报人填报。

  申报人进入“管理平台”,由申报人入口进入申报程序,根据项目类别,按照提示,在线填写、提交并导出打印《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书》。

  备注:历年此类课题资助额度在0.5万-3万/项。

  (三)申报单位审核。

  科研科进行申报项目的汇总、审核。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完成项目网上电子审批,同时将项目汇总表(盖章)和《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统一报至省卫生计生委科技管理办公室。

  (四)纸质材料报送。

  1.重点研究项目。

  (1)《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申报单位为民营机构的,需提供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复印件;

  (3)《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书(重点研究项目)》;

  (4)国家认定的具有医药卫生项目查新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查新报告。

  2.普及应用项目( 普及应用类项目不需要查新报告)。

  (1)《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课题申报书(普及应用项目)》;

  重点研究项目和普及应用项目材料纸质文本须与“管理平台”中的电子文档一致,一式1份,经单位伦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单位签署意见后,加盖单位及负责人公(签)章(申报单位名称与公章一致)。

  上述材料请于2017年1月23日17:30前,报送至医院科研科。申报清单发送至邮箱:22098445@qq.com,不发送申报清单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五、联系方式:

  科研科: 028-86436383

  上级部门联系人:

  省卫生计生委科技管理办公室  郭逸婧  028-86131787

  张筱烽  028-86131787

  省卫生计生委人事科教处      孙雪梅  028-86138412

  管理平台服务热线:028-68187980/85249950/68187970

 

附件:

科研课题申报清单.xls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申报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科研课题的通知.pdf


 

科研科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