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重要通知 -> 正文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24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开放床位831张, 医疗设备及固定资产3亿余元。医院现有职工12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 170 余人,博士、硕士 150 余人。有 110 余人在各级学会担任学术职务,拥有一批省市知名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硕士生导师。医院学科体系完善,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学科骨科、泌尿外科,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呼吸内科、胸心外科,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临床遗传学实验室;成都市医学重点学科骨科;校级重点学科外科学;院级重点学科内分泌科,形成了省、市、校(院)三级重点学科群和一批特色专科。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创伤骨科研究所——成都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成都市骨科质量控制中心、成都市胸外科质量控制中心设在医院。由医院首席专家李开南教授参研的《基于3D显微CT图像相关技术等的骨疲劳损伤机理与寿命预测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李开南教授主持的“医用机器人交叉学科研究中心”项目以评审结果排名第一获得成都大学批准立项。医院泌尿外科陈林博士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实现了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突破。医院与湘雅医学检验所合作,建立周宏灏院士工作站,是加快医院发展建设的创新举措,依托院士工作站建设,带动全院科研水平的提升,促进医疗业务水平的提高。医院高起点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分别与德国图宾根大学、美因茨大学、马丁路德大学哈雷维滕博格医院、埃森-杜伊斯堡大学胸外中心、泰国清迈大学等著名大学及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和交流。2014年4月,全国市级公立医院首家德中科技交流基金会医学科技交流基地在医院正式挂牌。2016年4月,医院与泰国清迈大学建立常态互访机制,具体落实了合作项目。确定成都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与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以及青年教师博士培养项目;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与清迈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医生交流及合作医疗等。医院作为成都市市属唯一一家大学附属医院和成都市北部区域的医疗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朝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迈进。

  医院高度重视规培学员的临床技能培训,开展院科级层面的各项临床技能培训。每季度召开规培学员读书报告会,每年评选年度优秀学员和读书明星等一系列院级层面的培训和表彰,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医院2016年规培学员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合格率达91.07%,执业医师考试合格率达87.5%。医院严格执行国家、省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学员待遇的政策,不断提高各类规培学员待遇。

  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7年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招收的专业有:内科20人、外科8人、骨科5人、外科(胸心外科方向)2人、外科(泌尿外科方向)3人、外科(神经外科方向)2人、妇产科6人、儿科9人、急诊科4人、神经内科5人、眼科2人、耳鼻咽喉科5人、麻醉科10人、放射科5人、超声科5人、医学检验科(医师)5人、临床病理科3人、口腔全科5人、康复医学科3人、全科医学科38人。

  ★报名条件:

  1、报名者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报考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或口腔类别执业医师学历规定的应届、往届毕业生。

  2、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攻读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的研究生。

  3、凡在省政府认定的民族自治县及民族待遇县(以下简称民族地区)公立和民营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工作(包括编内和编外人员)、具备大学专科(含成人教育)及以上学历并符合医师资格考试学历规定的临床和口腔医师。该类人员培训结业前须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方可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

  4、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交获得执业医师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5、全科医学专业可招专科毕业生。符合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规定范围的应、往届医学专科学历毕业生,或已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等)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6、单位委培生:报名条件同上,另需出据单位同意送培证明。

  ★报名方法
  1、采取网报方法报名。

  2、报名学员填报志愿:登录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http://zyyspx.scyx.org.cn:8088/),点击--学员招录报名---注册账号---进入个人空间---简历管理(填写相关注册信息)---我的志愿---填报志愿---待医院基地接收报考志愿---组织面试后确定录取与否---被录取学员确认接受录取通知函---按规定时间报到办理相关手续。

  ★面试
  由医院教务科统一组织面试。面试后,一周内将面试录取结果通知发送在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个人注册邮箱内,请注意及时查询。

  ★录取

  学员被基地录取后,必须要点击确认录取,如点击确认录取后不在规定时间内(即当年8月15日之前)到录取基地报到培训,将被纳入黑名单,三年之内不允许再参加规培报名。

  由于今年四川省卫计委正在审核医院招生计划,目前学员无法正常填写报考基地医院,请学员静待医院通知,密切关注医院官网。

  联系方式:电话:02886437487。

  联系人:杨老师470698863@qq.com,方老师942892679@qq.com。